东莞市厚街坤泰铸造机械设备厂

铸造机械设备及配件、五金配件、五金模具、鞋扣

友情链接 更多+

  • 暂无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重力铸造铸件产品为什么有时会产生裂纹?
新闻中心
重力铸造铸件产品为什么有时会产生裂纹?
发布时间:2019-11-1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重力铸造机生产铸件产品时,有时会发现铸件产品会产生裂纹,有裂纹的铸件产品不能通过二次加工来改善,就只能够当废品报废重新做,这样难免会加大厂家生产成本。想要解决这个问题,就得从裂纹产生的原因说起。

在铸件产品收缩时,受到重力铸造模具及铸件产品结构上的阻碍或限制,因为金属无退让性,就会形成缩裂或拉裂等。在重力铸造机的生产过程中,金属液凝固时体积缩小,往内部收缩,此时碰到内腔砂芯,或者碰到膨胀的砂芯时,也会使铸件产品产生裂纹。

生产用的金属液结构组成不均匀时也会导致受力不均而产生裂纹。重力铸造机生产浇铸时的温度不适当,导致铸件冷却过快也会使铸件产品产生裂纹。简单来说,裂纹通常是金属液在收缩时受到阻力或作用力时所产生的。